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预防医学中心  >  学科动态
 
依西美坦预防绝经后妇女乳腺癌
 时间: 2011-08-3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这是来自MAP.3的III期试验结果
MAP.3是一项评估依西美坦预防绝经后妇女发生乳腺癌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参与国家包括加拿大、法国和西班牙等。于2004~2010年共入组了4560例绝经后乳腺癌高风险女性,入组者必须有至少一项高危因素:年龄大于等于60岁;Gail风险评分大于1.66%;既往乳腺活检提示导管非典型增生或小叶非典型增生,或小叶原位癌,或既往有导管原位癌并接受了全乳切除术。
从MAP.3实验结果看,依西美坦不仅降低了65%的浸润性乳腺癌发生率,也减少了DCIS、ADH、ALH以及LCIS的发生率,这些癌前病变的减少很可能在更长的随访中转变为更明显的浸润性乳腺癌的降低,可以说依西美坦有确切的预防乳腺癌发生的作用。另外本研究在3年随访期间并未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包括增加骨质疏松、心血管事件或其他肿瘤的发生风险。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