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人才建设  >  博士后管理
 
我院举办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答辩会
 时间: 2013-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人事科组织召开刘巍博士“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答辩会”。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孙保存教授主持会议,医院领导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答辩会。刘巍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培养的临床医学博士,2005年9月进入我院肿瘤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课题研究,师从我院著名肿瘤学专家郝希山院士。

  答辩委员会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专家组成,刘巍博士进行了题为“胸段食管癌及食管交界部癌术后临床资料分析”的述职,此研究通过对7251例胸段食管癌和食管胃交界部癌手术患者的临床病例资料分析,了解食管癌的发生、发展趋势,影响预后的相关因素及术后患者的生活质量,初步探讨了ERCC1、ERCC2基因在食管癌中的表达以及与化疗药物顺铂、紫杉醇敏感性关系,为食管癌的个体化治疗提供了重要的实验依据。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立题新颖,设计合理,结合临床实际,取得了预期研究成果,所撰写的论文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后研究论文。该博士后在导师指导下,承担和已完成的科研课题4项,其中包括河北省科技厅基金课题1项,河北省卫生厅基金课题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7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专家委员会全票通过刘巍博士后出站的决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