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对外交流
 
台湾台北癌症中心王新芳督导应邀来院参观交流
 时间: 2017-10-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0月26—27日,台湾台北癌症中心王新芳督导长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座。王新芳督导长是台湾第一位癌症专科护士,在门诊及日间病房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10月26日上午,王老师首先为我院部分护士长、骨干护士及护理研究生进行了TRM、RCA、PDCA三种方法在医疗安全品质管理中的应用、癌症给药照护经验分享以及肿瘤护理角色的创新与拓展—肿瘤导航护理模式等方面知识的精彩讲座;下午她又应邀与乳腺中心护士座谈,并为大家深入讲解导航护士在癌症护理中的作用,其中有许多好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让护士们深受启发。10月27日上午,她又对我院门急诊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讲座与指导,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在听取了我院日间病房及目前门诊建设工作汇报后,王督导长在工作模式、工作合理化调配、工作量精细统计以及门诊布局、设计等方面给与了中肯的意见和合理化的建议。短暂的午休之后,王督导在长B2学术报告厅又兴致勃勃地为全院护士进行静脉给药讲座,使护士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借鉴了经验。

  王督导长丰富的经验和学识、谦和友善的为人、严谨求实的治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两天的交流,她所给予的知识及指导必将对我院即将进行的门诊建设、日间病房的进一步完善起到借鉴作用,王督导的指导必将对此项目的开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