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学术交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2017年度青年医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7-12-2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对青年医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授课水平。2017年12月22日,在B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肿瘤医院青年医师讲课大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院自2014年开始举办青年医师讲课大赛,迄今已举办第四届。“青年医师讲课大赛”活动得到了陈可欣副院长高度重视,各科室主任的大力支持,本年度共有21名青年医师参加此活动(包括内科教研室6名、外科教研室7名、影像病理教研室8名)。11月28日,分别进行了影像病理教研室(含放疗、放射、病理、检验、预防、影像)、内科教研室、外科教研室、护理教研室讲课大赛初赛选拨工作,经过专家从选手的现场讲课、课件制作、教案的书写规范等进行评审、打分,共推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学院韩霏院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岩文主任、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院李亦主任,我院陈可欣副院长、孙保存主任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科主任代表共10人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选手经过准备充分,不仅在教案书写、课件制作方面精益求精,在临场发挥上也表现沉稳、从容冷静,力争最佳表现。选手们生动的讲解、巧妙的构思、别具一格的课件、丰富的知识点给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韩霏院长和纪岩文主任分别总结了本次活动,赞赏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肯定了临床各科室、行政科室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备,同时,勉励在场年轻医师既要做好临床一线本职的工作,也要注重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讲课水平。作为医科大学教学医院,肿瘤医院将继续培养年轻的教学骨干,以临床指导教学工作,以教学促进临床事业的发展。

  最后,陈可欣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评审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证书并合影留念。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2017年度肿瘤医院青年医师讲课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度肿瘤医院青年医师讲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璐(肝胆科)

  二等奖:张艳辉(病理)、 赵培起(淋巴瘤)

  三等奖:孙小虎(乳一)、夏冰(血液) 宋佳佳(护理)

  优秀奖:王捷夫(结直肠)、马得贝(放射科)、张宇(中西医)、王旭(检验)

                                                                               科教处

                                                                            2017年12月22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