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中西医结合科  >  学科动态
 
我院被中国抗癌协会授予“骨健康园地”年度优秀示范中心
 时间: 2019-04-01  来源: 
 
  

  “骨健康园地”是中国抗癌协会于2017年发起、面向患者的知识教育公益活动,旨在帮助癌症患者解决在治疗过程中面临的如乳腺癌患者内分泌治疗期间的骨质疏松、晚期癌症患者骨转移面临的疼痛等相关问题。我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联合乳腺癌康复中心、乳腺肿瘤科、骨软肿瘤科、放射治疗科、放射科等科室,组织多场患者教育活动,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为了表彰我院在该项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中国抗癌协会特授予“骨健康园地”年度优秀示范中心称号。

  3月7日,中国抗癌协会科技服务部张莹莹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对我院进行授牌仪式颁奖。乳腺肿瘤三科李春艳医师、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乳腺术后康复师及心理咨询师唐磊、中西医结合科姜战胜医师共同代表医院接受奖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场“骨健康园地”教育讲座。面对参加讲座的患者,来自乳腺肿瘤三科李春艳医师向大家介绍了乳腺癌的相关知识,指导患者应该如何检查、治疗以及随访。

  来自中西医结合科的姜战胜医师向患者分享了乳腺癌患者内分泌治疗期间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骨质疏松带来骨痛等问题。

  我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教授对于中国抗癌协会的授牌和肯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定尽全力支持中国抗癌协会发起的这种公益类活动,通过普及专业知识更好地去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癌症患者的幸福指数,“健康中国”一个也不能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