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教学查房
 时间: 2019-07-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6月26日上午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开展主题为“甲状腺癌诊断与治疗”教学查房。主查医师是甲状腺颈部肿瘤科郑向前主任,住院医生是运新伟医师,学生是王会娟。本次查房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岩文主任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何屏主任做点评专家,进修生、住院医师规培学员、博硕士研究生及本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教学查房。

  首先,王会娟同学在床旁汇报了大病历,主查医师郑向前认真听取了病史汇报,住院医师运新伟对病史的不完整部分进行了补充。

  随后,王会娟对患者进行了望、触、扣、听的专科查体,郑向前主任针对学生的床旁查体给予了纠正并进行规范的示教。

  床旁查体结束后,郑向前主任结合教学病例就甲状腺癌的诊断和治疗进行分析,循序渐进的引导学生将基本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中。此次教学查房气氛活跃,现场学员积极参与讨论,达到预期的教学目标。

  精彩回顾:王会娟同学根据2019 NCCN指南对患者制定了手术方案,运大夫认为在保证肿瘤切除的情况下还有更好的手术方式选择。郑主任建议学生应该灵活地运用指南方案,结合病人本身情况及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制定合适的手术方式。

  最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岩文主任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何屏主任对本次查房进行了深入点评,认为本次教学查房前期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病例选择符合教学查房,床旁查房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特别是郑向前主任的规范查房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科教处、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2019年7月2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