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暨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青年肺癌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 2019-07-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7月26日,天津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津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天津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赵强教授,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主任、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王长利教授参会。会上成立了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天津市肿瘤医院岳东升当选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日成当选秘书长,崔超、韩颖、蒋日成、刘宁波、司同国和张鹏6位专家当选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结束后,天津市肿瘤医院岳东升、蒋日成、韩颖、刘宁波、司同国、崔超等多位专家共同就非小细胞肺癌靶向及免疫治疗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讨论,并就非小细胞肺癌诊疗的临床经验和肺癌领域的学术前沿最新进展做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主任、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王长利教授致辞

天津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赵强教授致辞

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员

  

  天津市肿瘤医院岳东升首先介绍了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青委会的成立背景、前期工作、人员安排及未来发展。赵强教授和王长利教授带领青委会主委和副主委共同开启了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并给各位委员颁发了证书。此次天津市抗癌协会青委会成立会集结了整个天津市肺癌领域不同科室最为优秀的中青年专家,大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于前沿热点研究的见解,以及临床上的经验和困惑,为天津中青年专家诊疗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上半场直击前沿部分,天津市肿瘤医院的韩颖分享了今年ASCO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的相关进展,围绕晚期NSCLC免疫治疗研究KEYNOTE-001二线长期生存、KEYNOTE189一线更新数据、不可切除局部晚期NSCLC的OS数据更新等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津市肿瘤医院蒋日成分享了靶向治疗耐药后治疗策略思考,就EGFR TKI的耐药机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分享了目前的靶向药物耐药后治疗策略,给予现场专家极大启发。天津市肿瘤医院刘宁波则分享了免疫治疗时代放疗的机遇和挑战。在讨论环节大家就EGFR TKI后耐药机制及治疗策略、免疫治疗不良反应处理和新辅助免疫治疗前景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加深了中青年专家对肺癌诊疗的认识和理解。

  

  在下半场百家争鸣部分,第一环节是天津肿瘤医院宋勇春引导发言,提出了PD-L1表达是否能作为免疫抑制剂最佳的生物标记物的讨论题目,来自天津胸科医院、天津市总医院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中青年专家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第二环节是天津肿瘤医院李燕巍引导发音,提出EGFRm+晚期NSCLC一线治疗单药还是联合用药的问题,多家医院的专家从正反方进行辩论,阐述了自己的用药观点及经验,形式新颖独特,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讨论热情。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我市肺癌中青年专家的学术交流和诊疗经验的分享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必将为肺癌领域的研究和学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规范促进多学科综合治疗做出重要贡献。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为肺癌领域规范诊疗行为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促进肺癌领域中青年相互探讨学术,切磋医技,交流经验,努力提高肺癌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供稿 肺部肿瘤科

摄影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