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第52届全国肿瘤临床、38届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结业式圆满结束
 时间: 2020-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12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第52届全国肿瘤临床、38届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结业式。

  本年度共招收长、短期进修学员214人,其中长期班50人(临床医师进修班48人,病理医师进修班2人),短期进修班164人次,短期参观学习30人。学员来自北京、河北、重庆、陕西、四川、广东、广西、山东、甘肃、安徽、湖北、湖南、河南、江西、福建、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山西、江苏、浙江、新疆、天津共24个省市自治区。

  进修班的课程,由科教处组织各科主任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完成肿瘤学总论课以及各论课的180学时的授课计划,促进学员进一步掌握肿瘤学基础知识。病理进修班的学员在带教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取材,集中阅片,基本掌握病理诊断的思维模式,人均取材2000余例,读片总数为25000余张,诊断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临床进修班学员在认真学习理论、临床技能的基础上,积极配合进修科室完成临床业务工作,掌握了多种手术技巧。科教处还积极组织学员参加全院的MDT学术活动、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以及由医院组织的国际及全国性学术会议、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使学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教授,副院长陈可欣教授,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临床进修班班主任方志沂教授,病理进修班班主任孙保存教授,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教授参加了结业式。

  副院长陈可欣教授对2019年我院进修班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进修学员与医院建立友好关系,经常参加我院组织的学术会议、学习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本次进修学习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发挥作用,为我国肿瘤事业做出贡献。

  临床进修班班长老景东医生代表临床进修班讲话,感谢恩师们的谆谆教导和医院的悉心培养,表示通过一年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结交了同道好友,将把在肿瘤医院学到的前沿知识、临床技能和宝贵的经验,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更多患者造福。

  病理进修班班长罗曼代表病理进修班讲话,对来院进修的机会表示了珍惜与荣幸,进修期间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病理诊断经验,增强了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并能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付诸实践,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临床进修班班主任方志沂教授表示,肿瘤事业是一条长远的道路,学无止境,无论为了国家还是为了个人,都需要大家携手攻坚,加强知识储备,为肿瘤事业发展刻苦努力。

  病理进修班班主任孙保存教授表示,进修学习也是教学相长的过程,是学员做病理医生生涯的重要阶段,对诊断的思路、思维方式、掌握新的知识方面应有很大收获,感谢同学们的辛勤工作,也希望大家为医院发展留下宝贵意见,共同为肿瘤事业做出贡献。

  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教授对进修学员提出十六字希望:“脚踏实地、教学相长、友情长存、携手共赢”。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教授表示,学员们在进修期间与带教老师、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做了很多工作,相信也学到了相应的肿瘤知识。希望今后学员们积极参加我院举办的学术会议、远程医疗会诊、疑难病例会诊等学术活动,更加关注治疗肿瘤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药的应用,用学到的知识为病人服务。

  进修学员表示将把结业式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继续努力,为我国肿瘤事业做出贡献。

  文字 | 科教处 宁晓梅

  摄影 | 杨阳

  审核 | 科教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