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输血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在天津市肿瘤医院落地
 时间: 2020-08-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日前,在天津市卫健委领导下,我院财务处、输血科、信息处、医务处等多部门密切配合,与市血液中心多次研讨确定流程和关键环节,通过与市卫健委卫生专网对接到“天津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系统”(简称“直免系统”),在天津市首批实现了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在医院平台直接减免。

  按照《天津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本市献血者或其配偶、双方父母或子女在出院结算时,通过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亲属关系证明或者亲属关系承诺书,由医院通过“直免系统”核实个人信息,可享受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政策。患者门急诊和住院费用结算时直接减免相关用血费用。

  临床用血费用减免对象为天津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天津市无偿献血者亲属包括配偶、双方父母和子女。

  根据《天津市公民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在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本人可以累计免费享受无偿献血量5倍的医疗用血;五年内未用血的,五年后终身免费享受等量医疗用血。无偿献血者在本市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的,可终身免费享受医疗用血。1000ml累计自2005年1月1日起计算。在本市献血的无偿献血者的家庭成员,五年内可以累计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相等的医疗用血。家庭成员包括公民的配偶、双方父母及子女。

图文提供、审核 | 输血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