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放射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首台锥光束乳腺CT在我院投入使用
 时间: 2020-08-1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天津市首台锥光束乳腺CT(CBBCT)在我院正式投入使用,为乳腺癌患者开展全面精准的诊断,实现乳腺癌早期发现率的进一步提升。

  乳腺癌是我国女性高发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威胁妇女的生命健康。近半个世纪以来,多项研究已证实,如果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乳腺癌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治疗效果非常理想。

  但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常需通过定期体检或乳腺癌筛查来实现早期发现。乳腺X线检查、乳腺超声检查、磁共振检查(MRI)等多样化的现代影像学检查手段,能够帮助医生及时发现和鉴别诊断。

  自2012年起,我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锥光束乳腺CT(CBBCT)的临床试验,现已为500余名患者开展了乳腺癌检查诊断。日前正式引进天津市首台锥光束乳腺CT,并投入临床使用。

  锥光束乳腺CT(CBBCT)是获准进入临床的新型乳腺疾病诊疗平台,具有三维图像逼真、扫描速度快、空间分辨率高、密度分辨率高等优势,可以对乳腺进行360度全方位扫描,减少乳腺腺体与病变组织重叠对诊断的影响,实现了乳腺组织的精确三维成像,使乳腺内部病灶数量、位置、形状、大小以及血管的分布等一目了然,不但可以检测到微小钙化点,而且能准确判断钙化点分布区域及特征。

  相对于其他检查项目,锥光束乳腺CT检查无需对乳房进行挤压,辐射低,可实现增强扫描,尤其适用于对早期乳腺癌微小病灶全面而准确的发现与诊断。

  图文提供、审核 | 放射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