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消化肿瘤内科  >  学科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CONS)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21-07-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CONS)年会于2021年6月25日在杭州湘湖畔如约而至。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筹)、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委会承办。

  CONS成立于2018年,以“科学支持、全程管理、专业科普”为宗旨。4年来,专委员会一直以改善患者症状、优化患者生活质量为治疗目标,围绕规范化的肿瘤支持治疗开展临床诊治及系列科学研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继往开来,谱写我国肿瘤支持治疗新篇章。

  本次大会以“精准支持,成就卓越”为会议主题,设1个主会场及8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品牌学科建设”以及与肿瘤支持治疗密切相关的“癌性肠梗阻、临床营养、肿瘤心理、护理、外科”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同时在“肿瘤资讯”平台直播,播放量达10余万人次。

  大会由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谭蔚泓院士、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章伟芳副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巴一主任委员致开幕词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巴一教授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科主任邓婷做大会报告

  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谭蔚泓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巴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袁响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于世英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于恩彦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邓婷教授、江西省肿瘤医院郑智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吴国清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锐教授做大会报告

  26日下午青委分会场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文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锐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安欣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董超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曾德余教授、四川省德阳市人民医院刘清华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项晓军教授做了精彩分享。

  我院肺部肿瘤内科科副主任刘东颖教授作为肿瘤营养分会场特邀主持。

  我院消化肿瘤内科护士长李艳在护理分会场做精彩发言。

  我院食管肿瘤科唐鹏教授在肿瘤外科分会场做精彩发言。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专业委员会将持续关注肿瘤重症医生提升、肿瘤重症患者诊疗优化、肿瘤重症科研发展,不断提高临床与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同质化、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发展,以实现优化肿瘤患者生活质量的目标。

提供 | 消化肿瘤内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