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人员介绍
 
李帅

副研究员

博士后

硕士生导师

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出诊时间
 
 
 
 
 
 
  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人事部博士后基金等项目,参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RO1研究项目1项。主持项目累计研究经费达100万。研究方向:1)乳腺癌分子病理学:以乳腺癌耐药、侵袭转移的分子机制为主要研究方向,以临床数据为基础,综合利用多种高通量测序技术,挖掘相关分子。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手段探索这些分子参与乳腺癌发生、进展、转移的分子机制。2)合成生物学:开发了一种基于线性双链DNA的“与门(AND Gate)”逻辑基因线路设计新策略。通过PCR反应将完整的基因表达模块拆分为2个线性双链DNA分子引入哺乳动物细胞,其在细胞内经非同源末端连接或同源重组机制连接在一起重新形成完整基因表达模块,实现“与门”运算及基因表达。进而利用PCR反应将NNK简并密码子引入线性双链DNA分子,通过构建“与门”逻辑基因线路,于哺乳动物细胞系中初步构建了复杂肽库。为肽类药物特别是靶向具有复杂结构膜蛋白的肽类药物的开发打开了新路径。3)核糖体rRNA末端起源小RNA:研究一类来源于28s rRNA 5’末端的小RNA,命名为28s5-rtsRNA。发现其过表达不依赖于经典的miRNA加工产生途径;其过表达可抑制多种核糖体蛋白(ribosomal protein)mRNA的表达。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