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毕业后医学教育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医学科专业基地介绍
 时间: 2022-07-15  来源: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是天津市规模最大超声科之一,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医学科专业基地。基地拥有24间独立诊室,2间介入室,拥有先进超声诊断仪26台。承担医院门诊、急诊、病房等各类超声诊疗工作,日检查数约3000人次。目前超声医学专业基地集诊断、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在综合诊断水平、新技术开展、医学继续教育及临床基础科研方面在市内名列前茅。

  基地实行分层管理,专人负责。基地主任全面负责教学督导工作,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各个亚专业组负责人组成教学团队,严格按照规培大纲内容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基地分为心血管、腹部、妇产、浅表器官、介入等亚专业组。组长均为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专业素质过硬,临床经验丰富。对组内同学实施分层递进式教学针对不同年级学员采用不同学习课程和培训方式。课程内容根据住院医师特点,在兼顾基础教学的同时,特别重视实践操作带教,培养丰富临床思维能力及终生学习能力。

  专业基地开展一系列包括疑难病例讨论会、小讲课、文献分享、医学前沿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教学活动,切实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感、人文修养及沟通能力,大大提升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能动性,加强临床技能、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基地拥有全市最大规模超声实践操作培训中心,配备先进超声诊断仪器、超声模拟人、超声引导穿刺活检智能模拟器、多模块超声模拟穿刺,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利用新思路、新技术在教室内还原临床一线诊疗。

  超声医学专业基地承担2022年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医学专业临床实践技能结业考核工作。近几年派出同学参加“方圆道,规培行”超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比赛,取得二等奖、三等奖等优异成绩。近5年招收培养超声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23人,结业考试通过率达10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