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胃部肿瘤科  >  特色科室
 
浓情迎新春·温情暖人心 — 胃部肿瘤科,兔年些暖心事儿
 时间: 2023-01-22  来源: 
 
  

  为丰富肿瘤患者住院生活,营造平安欢喜、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让患者在节日期间也能安心住院,配合治疗,胃部肿瘤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兔年新春送祝福活动。

  【新年氛围入病房,暖意浓融融迎新春】

  小兔子乖乖送福来!为了让不能回家的患者感受节日的喜庆和热闹,科室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同布置病房过年氛围,贴上窗花和福字,挂上喜气洋洋的中国结和拉花,共同制作手工作品,让患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拉近了医护患距离,让他们在医院中感受脉脉温情和浓浓年味。

  一个个大红的福字、一对对喜庆的春联、一张张精美的剪纸、一幅幅灵动的手工画,跃动在病房门前、走廊里、护士站、病床前......只要是患者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新年氛围。

  【新春慰问送祝福,医护温情暖人心】

  “新年好,祝您早日康复” “兔年大吉,早日出院”,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句祝福传递真情。为了让住院患者感受春节气氛和家庭的温暖,科室医护人员来到患者床旁,把新春的祝福和关怀带给患者,把精美的礼品送到患者手中,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安心养病,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医护人员为留守的每一位患者和家属准备了“心愿卡”,患者纷纷把自己的祝福、愿望和期盼都写进了卡片上,通过书写内心想法,让心灵得到舒缓,希望每一位患者的愿望都能实现,都能健康平安和幸福。

  【疾病无情人有情,除夕春晚暖人心】

  胃部肿瘤科医护心系患者,为缓解病房患者思家之情,值班医护想办法将科室宣教屏幕联网,让患者和家属在医院也能看春晚,过大年。

  虽然除夕夜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错过了家里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但是他们的执着坚守,牢牢护佑了着患者的生命健康。一句句“过年好”回荡在病房,患者和医护人员互贺新春,互送祝福,整个病区洋溢着节日的温馨和喜庆,患者沐浴着关怀和温暖,暂时忘却了病痛的折磨,绽放了这冬日里最暖心的笑容。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